close

開開開~

Kevin的開箱文!!!!!!

 

上午:楊智為老師 別被挫折打敗~自信心建立

筆記:

1.挫折分為有常和無常,因為人無法控制所有的發生,所以才有這樣的情緒產生

→不論如何都要笑,生活才能前進

2.一輩子都得靠自己的能力(來自於困難)和智慧(來自於苦難)

3.失敗的基因來自於恐懼,導致三種結果:負面思考、裹足不前、半途而廢

4.謙卑:自己有的時候當作自己沒有

5.自信=Dream(年輕時就要找到)

      +Attitude(正向思考、正向語言、正向行為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樂於學習、樂於改變、樂於付出)

      +Chance(堅持信念、人際資源)

6.自我激勵

11780388_844497098990908_598895384_n.jpg  

心得:

    自從上次聽楊老師的演講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個月了,不同的是這次了跟專案的夥伴之外,也多了兩位剛加入ATC的夥伴,看著他們聆聽的神情,讓我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聽老師演講的樣子:充滿歡樂與省思,能夠與這些充滿熱誠的人一起學習,我認為自己參加專案的努力沒有白費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回顧自己過去二十年的人生,不管是在家庭、學業、人際、甚至是自己的健康,到處都是傷痕和挫折,說實在,那幾年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走過來的。儘管已經失去一些事物,但還是擁有不少東西,同時人生也多了一些故事可以與人分享。關於楊老師對自信的定義,我非常認同,因為在志工的環境中,我一直在培養和磨練自己的個性和積極,與加入志工之前比起來,自己的改變漸漸能被周遭的朋友和夥伴看見,這是我令我滿高興的,也是我繼續努力的方向。

下午:陳玟伶老師 打動人心的關鍵能力~ 講道理前,先說個好故事吧!

筆記:

1.事件:沒有個人情感

  故事:有個人情感(心情、感受、想法)

2.話少不如話好,話好不如話動人

3.故事領導:

  -領導者透過敘說與傳播和其領導情境相關的故事,以對部屬發揮影響力,

   並且傳遞相關訊息與價值觀,來達成預定目標與組織任務的方法與過程。

4.故事分類:

  寫實性的故事:生活故事、歷史故事、科學故事

  想像的故事:神話故事、民間故事、神仙故事、科幻故事、寓言、童話、繪本

5.自己的起心動念決定對方能不能聽進你的故事

6.教養=溫柔的堅持(用平和的語氣一直說不要)

7.說故事不難,難在用故事影響一個人

心得:

首先必須強調,老師的聲音非常好聽,有小時候聽媽媽說故事的感覺。

我對老師說的「故事領導」很感興趣,畢竟以前覺得有事直接講就好,

但這樣的溝通方式或許對方聽不進去,

而且常常會有衝突,因為會認為自己在說教,

這時候就要透過"說故事"這樣軟性的方式,讓對方願意聽進你的建議。

另外,在自己寫主持稿的時候,故事要傳達甚麼意義和呈現甚麼畫面,

也是我目前正再鑽研的目標,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和老師一樣這麼會說故事!!!

2015.07.26 下午講座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(邱聖凱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