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心得:

隔了半個月再次上台主持覺得10月主持的技巧有點生疏,嗚嗚...

而且自己也被助教提醒早上不應該提早開場,

這樣會讓老師沒有心理準備,再加上學員又陸陸續續從前門進入

節奏都會被干擾,表現當然沒那麼好囉~

在過程中,助教認為主持人的熱情不能表現得比鐵粉還要弱,即便只當一日鐵粉!

因此育銓助教建議聖凱每次主持前不妨去買老師的書,拿來看,

演講結束去找老師簽名~

我自己也覺得網路上免費的資源看多了沒甚麼感覺,

倒不如試試讓自己花點錢投資自己,主持的時候跟大家分享才有fu阿~

接著有夥伴覺得我在主持時停頓頗久的毛病有改善,

讓我相當高興,表示舞台有漸漸熟悉@@

但不論如何還是要多練,多找助教驗稿才會進步更快!!!

早:為自己的幸福而活

12299837_899532533487364_1100084603_o  

12299900_899532526820698_866371990_o  

筆記

1. I work to live

   Not live to work

   明知要去不喜歡的地方,但已經走很遠了,還是假裝自己很喜歡那裡

   抑或是就算永遠到不了,還是拚命想去的地方

   去哪一個比較好?沒有對錯,只有個性差別。

2. 一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,看這個人身邊的朋友就會知道了

   -都是短期認識的朋友→不可信

   -都是老朋友→可信

3.壞人不會想跟壞人當朋友

4.改變人生的重要時刻,可能隨時就在身邊:在飛機上勇於跟陌生人聊天~

5.成為「自己喜歡的人」的10個機會

  -經濟獨立:沒有經濟獨立→沒有行為獨立→沒有思考獨立

  -願意浪費時間背著背包去看世界:找自己

  -放棄高薪,認識自己的價值

   →喜歡的工作,新水再低都要做

   →不喜歡的工作,沒有一個月沒有12萬不要做

  -愛交朋友:要有忘年之交、母語不相同、社經地位差很多的朋友

   →你會是個很有國際觀的人

  -獲得愛的能力: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

   →假設父母目前50歲了,自己一星期跟他們有互動的時間為2-3小時

     一般來說,到他們活到80歲走時,實際相處的時間長度頂多只有3個月

  -明明買得到的東西自己做(be a maker):自己做的跟買的意義不一樣

  -找一個能從事一輩子的運動

  -培養美和藝術的欣賞能力:生活每天都是樂趣,不會無聊一輩子

  -培養對異文化欣賞的能力:台灣有200多所英語系 vs 3個東南亞語系

   →選擇的歧視

  -我沒有甚麼成就,但是我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

6.沒有絕對的好和壞

7.可以做的很多,非做不可的只有一個

  →用很多副業去養你的主業和生活,兼顧現實和理想

  →讓自己釋懷,也讓父母釋懷

8.面對抉擇的模擬情境:如果掉到海裡,溺死前4分鐘,我會做甚麼決定?

心得:

對於今天老師的演講就像是聊天一樣,分享自己在旅行當中的所見所聞,再結合自己的體悟~

我最有感覺的是最後的問答,有夥伴問老師:請問老師有沒有挫折?

而老師的回答是:完全沒有,因為我都在做喜歡的事,做一次快樂一次,才不管做這個有沒有成就!

我覺得很棒的是能夠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,而不是成為符合社會期待的大人~

即便我的主業養不活自己,我也想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!

午:送給大學生的8件禮物

1448268805-1092990212_n  

筆記

1.你的人生可以做甚麼→選擇的勇氣

2.對於未來的工作要有感動

3.8+1個禮物

  -筆:自己的多元性

  -地圖:方向+定位→搞錯方向的人只是誤會一場

  -功夫熊貓:歷練(建議餐飲業)

  -綜合維他命:朋友種類

              亦師亦友:離老師的距離要近

              志同道合:談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紅粉青杉(異性朋友):談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吃喝玩樂

              非我族類

              需要協助:做一個別人需要的人→志工

  -團隊合作:選主管、同事、環境、文化、願景

   →不要只想從一個團隊學到甚麼,更要想著完成目標

  -大樹:承擔

  -日記(帳)本:存取人情、錢

  -火箭:熱情和行動,運動來強化自己的意志力

  -一位偶像:劉德華

4.對未來的工作要有感動

心得

「上完大學,然後呢?」我覺得是一個很深卻也是很簡單的問題~

知道自己要甚麼的人就很簡單,反之就難了

對我來說,上完大學的旅程就是一定要找到一份讓自己感動的主業或副業

揮灑自己的天賦與熱情

但前提是要找到對甚麼有熱情。

早上跟一位志工夥伴簡單聊了幾句

我問:怎麼都沒找人一起搬器材呢?

他說:一個人比較快,跟其他人約還要等~

我說:沒錯,但跟其他人搬也可以跟其他夥伴變更熟,以後你當負責人也會比較輕鬆

如老師所講,自己也漸漸體會到「一個人再強,更能幹,結果也比不過團隊給你的幫助。」

一個用加的,一個用乘的,差距就很明顯~

領導者的格局要放遠,短期的方便不會帶來長期的豐收

每次都會從老師身上不知不覺挖到一些領悟 哈哈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(邱聖凱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