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502.jpg

 

主持心得:

這次的主持充滿著倦怠感,畢竟不久前很熱血的衝到了台中,哈哈

不過也主持不少場了,基本上的精神還是有的@@

早上的時候就用了政治題材:總統就職典禮開場點出自信的主題

過往都不太會使用這類題材引導,感覺相當新鮮!

講一講就完全不照稿 因為順序突然忘記了 只記得題材有甚麼

對於反應速度真的很考驗~

再來是被楊老師在台上教育的過程= =

遞水杯、自我介紹(洩漏秘密)、脫穿外套等等,

基本上自己就默默理解成是前一天在領館團早退的報應 ....QAQ

總之希望聽眾對蝙蝠有更多認識就功德圓滿了~

接著下午的主持就談了自己相關的故事居多

雖然我不是了解大家聽完之後的感想如何

但至少自己是有把一部份的我表現出來,我覺得很棒~

另外,整天下來似乎器材方面遇到比較多的瓶頸

早上是簡報筆的usb插錯位置,導致感應不良

下午是場地的音響設備無法撥出老師電腦裡的音樂

或許每次都有驚喜才是講座的迷人之處 顆顆!

 

早:百萬自信學,翻轉你的未來 楊智為老師

 

13521.jpg

筆記

1.一個人能靠的只有自己的能力和智慧

2.在困境中歷練才能產生自信

3.一個人是否自信就看他是否獨立和人際關係好壞

4.自信心內化訓練

 大家好!我是…(名字)
 我現在最害怕的是…
 從現在開始
 我一定可以克服它 
 我相信 我一定做得到!
 謝謝大家!

13518.jpg

13519.jpg

13520.jpg

心得:

每次聽老師講自信這個主題都會感受到很多正面能量

真正的自信是自己給的,必須不斷的突破自己

當你願意相信自己的時候,"未知"不會使你畏懼

我想這就是身為志工不斷要磨練的事物

因此老師才會不遺餘力地給我們挑戰

很辛苦,但很有成就感!

 

午:用不完的快樂維他命-PQ正向思考  洪震宇老師

 

筆記:

1.擁抱改變的三階段模式

  覺察: 溝通模式、行為模式、心情狀態

  選擇:最佳方法、共存互動、豐富可能

  行動:馬上就做、小改變帶來大改變

13517.jpg

2.控制呼吸=控制情緒

  呼吸急促=情緒不穩

  呼吸平穩=情緒穩

3.現況→目標(GOAL)

  第一步(下一步)是甚麼?

  切割大目標,從一個小行動開始

4.發揮親和力、讓人信任喜歡(人們喜歡那些像他們自己的人)

  -姿勢語調

  -速度節奏

  -同步效應

13516.jpg

5. 反應型態

  -熱情支持

  -淡淡支持

  -負面強化

  -忽略不理

6. 快樂幸福五元素

  -正向情緒

  -全心投入

  -正向人際

  -意義成就

7.

13515.jpg

心得:

在課後看到老師跟一位學員夥伴聊天

聊著聊著學員就哭了@@

這時老師展現了極高的親和力

耐心地安慰她

完全展現出演講當中提到的觀念

也讓我大開眼界,原來輔導員是這樣與人互動的

雖然老師第一次蒞臨ATC,但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不少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(邱聖凱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