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sCBuZFa.jpg

 

最近歐美推出了很多英雄電影

而日本則推出了不少像是一拳超人等等的英雄動漫

至於不看一拳人超人的原因? 

大概是因為一拳就把敵人打爆不吸引我吧~

看完13集後有一些想法來做個分享~

故事背景

5lBGgJaayEDyY2F0dWHuIz.jpg

在未來,全世界80%的人口都都出現了超能力

人們把這些超能力統稱為「個性」。

一般人的「個性」大部分會在4歲覺醒

通常「個性」會把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呈現出來

舉例:暴躁的人可能有「噴火」的個性;反之就是有「冰凍」的個性

隨著個性的出現,一種夢幻的職業因此誕生,那就是「英雄(Hero)」!

同時也有運用自己的個性走向歧途,統稱為「壞人(Villain)」

而作品中的主角-綠谷出久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英雄

但卻在4歲時診斷出是一個沒有「個性」的人類

從小就被眾人放棄的男孩反而沒有忘記他的夢想

但就在國三升高一的時候,遇見了世界最強英雄「歐爾麥特」

開始扭轉他的一生...

 

面對家人的陰影

l0iNXzi.jpg

有時不知道家人到底是支持我們?還是為了打擊我們?

就以作品當中所說

綠谷的媽媽一直知道兒子很崇拜歐爾麥特這樣世界第一的英雄

甚至夢想還想成為英雄!

但在兒子4歲時被診斷是「無個性」,馬上抱著兒子痛哭

一直說:「對不起...」

而這不是綠谷想聽的,他一直想從媽媽那邊得到不一樣的答案:

「他也能成為英雄!」

以自己的例子來說,在我得癌症的時候,家人整天都在嘆氣

我媽甚至曾經對問我:「會不會恨媽把你生成這樣?」

當時的我很難回答,因為腦袋一片空白...

雖然是一時的,我的家人對我的生存其實沒有任何把握...

 

面對同學的陰影

20160406115832.jpg

在作品當中,綠谷的朋友兼同學一「爆豪」是與主角不同的典型

成績好、有自信、同時有非常強大的個性一「爆破」

雖然從小與綠谷一起長大,但在心裡都瞧不起這樣的朋友

三不五時就和黨羽一起欺負他,導致綠谷看到他都很膽小

不敢正眼瞧他,說話也很小聲...

當爆豪聽到綠谷要跟他一樣考取第一志願-雄英高中的時候

他非常生氣,因為他根本認為綠谷不配!

類似的經驗在我上大學的時候也出現了~

因為我自己在高中不是語言資優班

在大一的發音課當中,老師要來測驗我們的發音程度

沒想到老師一做完測驗

一位之前是中山女高語資班的同學就很直白地對我說:

「發音這樣還能來唸師大英語?」

雖然我不是因為非常喜歡英語而來到這個系

但這確實對我的心情產生影響...

 

面對偶像的陰影

1425700195777.jpg

當綠谷第一次遇到他的偶像歐爾麥特的時候,

或許這位世界第一的英雄不忍看到男孩追逐錯誤的夢想

歐爾麥特說:「無個性要成為英雄是不可能的事,當個警官還比較實際。」

雖然之前抱著一絲希望,但在偶像面前卻被徹底擊碎

綠谷的眼眶都是淚水...

或許在現實世界中,不是每個榜樣、偶像都能時時刻刻保持正面能量

尤其面對的是完全在認知以外的特例

理性通常會站的比感性更前面...

 

儘管面對這三個陰影

綠谷他還是...

每天看著當初感動他的英雄救難影片!

每天收看英雄相關的新聞,並勤做筆記分析!

在眾英雄都對壞人束手無策時還衝出去救同學!

5b000019c80f8e243bd.jpg

所以面對陰影,你需要的是什麼?

你需要的是擁有比帶給你傷害的人更大的夢想!

而勇氣是你的開關!

  意志力是你的引擎!

「我不只要活下來,我要活得更好!」

「我就算沒念語資班,我的發音也不能輸別人!」

「父母對我的選擇充滿質疑,我還是要走!」

楊老師常說:「相信與事實無關」、「相信是100%」

「英雄」或許就是一種「相信」的具象化

這也是我們內心憧憬的樣子!

至於綠谷的相信有沒有結果,這我就不破梗了 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(邱聖凱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